海底希腊

   

【GGAD】他们所存在的世界07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来简单说一下在校外遇到危险对应的方法。旁边这位,我的助手——相信大家都认识——盖勒特。”邓布利多向台下的学生点头示意,接着说道,“对于恶咒,许多人本能的感到恐惧,但是恶咒的类型很多,对应的方法也不一样,除去你们在课本中学到的那些,很多类似恶作剧的咒语其实也在其中,在这里,我提醒各位,在校园生活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我们今天的话题是大家最害怕的不可饶恕咒,为什么?因为这三个咒语的应对方法相对比较单一。我们都知道,大多数的咒语想要成功,需要三个要素:发音、手势和集中精神。而一个成功的不可饶恕咒需要的要求更高。而且据我所知,用无声或者无杖来释放不可饶恕咒是不可能成功的。”说到这里,邓布利多朝格林德沃看了一眼,对方给了他一个肯定的表情。

    “那么,我们从最简单的开始,当你和袭击者距离比较近的时候,直接冲上去,打断他的手势或者发音就可以规避掉这次袭击。比方说,打他一拳?或者扑倒他?我相信,跟生命相比,其他的就不那么重要了吧?”

       虽然台下的学生都在议论,不过看他们的表情还是接受了这种‘非巫师’的做法。

     “如果你们的距离比较远,在一个障碍物比较多的地方,躲避是第一选择。因为不可饶恕咒的魔力消耗很大,施咒者不可能长期间频繁的使用咒语,特别是索命咒。”

     “格林德沃先生也做不到这一点吗?”这时台下传来一个学生的喊声。

     “事实上,我没有用过索命咒,同样的,我也不会使用钻心咒。”格林德沃挑了挑眉,配上他慵懒的语气,就好像此时谈论的是什么轻松愉快的话题。

    “为什么?”

    “因为使用索命咒会对施法者自身的灵魂造成损伤。而我,并不认为有什么人值得我用灵魂受伤作为代价来对待他。”

    “真是傲慢啊,”哈利在台下低低地说,“他跟伏地魔真的不一样。”

       斯内普没有说话,算是默认。

    “至于钻心咒,它是一个击倒对方的不错的选择,”格林德沃看着底下的学生小声交流着,笑了笑,“不过多数选择使用它的巫师大多都是脑子不太理智的黑巫师,我并不想与他们为伍。”

       显然,台下有一些人还是对他的这番言论颇有微词,脸上带着不服气的表情。哈利四处望了望,发现不止是斯莱特林学院,还有一些人似乎对不可饶恕咒充满了好奇。

    “无知,愚蠢。”

       哈利安慰地拍了拍斯内普的肩膀。


    “好了,孩子们。话题扯的太远了。我们继续:如果当你处在空旷的地方,回击则是最好的防御方法,而最好的选择是哪个咒语,有人知道吗?”

     “除你武器,先生。”

     “斯内普先生?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邓布利多对着他笑了笑。

     “是的,先生。”

     “除你武器对索命咒的发挥作用的前提是你要保证自己的咒语优先于对方发出。因为索命咒的发音比较长,对精神的要求也很高,所以当你可以熟练运用咒语,你可以在对方念完之前打断他。但是,如果你的变形课学的足够好,好吧,我的变形课确实学的很好,”邓布利多笑了笑,“你可以利用变形出的盾牌或者墙壁来躲避。而钻心咒,它的发音更短,不容易被打断,它的可怕之处在于长时间被钻心咒击中会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如果你被击中,虽然会非常痛苦,但一定要及时做出反应,包括让对方失去目标或者打断对方施法。”

    “而夺魂咒,它被列入不可饶恕咒就说明了它造成的后果非常严重,但是它最有效的抵御方法则来自于每个人自身——足够的意志力。强大的意志力对巫师是非常重要的,不论是黑巫师还是白巫师。事实上,没有强大的意志力,使用不可饶恕咒造成的反噬也是非常严重的,这也就是为什么许多热衷于使用黑魔法的巫师最终都会失去理智。”

    “另外,黑魔法对施法者肉体的伤害也很严重,”格林德沃插嘴道,“不论性别,如果你们还珍惜自己的脸蛋儿,我建议最好不要碰黑魔法。魔药对这方面的治愈效果是有限的,我不否认有一些魔药有很好的效果,但前提是制作这类药剂的人是一个魔药大师。”

       但是我身边的这位魔药大师看起来比那些长期使用黑魔法的巫师还要糟糕。哈利偷偷看着斯内普,心想道。

     “我一点也不想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别用这么恶心的眼神看着我,波特!”斯内普咬牙切齿地说。

     “我只是觉得,你真的应该多注意,嗯,身体?”

     “那还真是多谢你的关心。”

       不得不说,格林德沃的这个警告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特别是对于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来说。他们中许多人对黑魔法都不陌生,但是大家族总是在意自身形象的,谁也不愿意自己在这方面被人取笑。特别是高年级的学生,他们这时候正处于挑选结婚对象的时期,真正陷入热恋的斯莱特林并不多,更多的则是出于家族的考量。

     “关于如何锻炼强大的意志力,有一个特别简单的方法:认真学习。”邓布利多对台下的学生眨眨眼睛,俏皮地说,“越是自己不擅长的学科,越要下定决心,花更多的时间来攻克它。对于自己不擅长的咒语一定不要逃避,而要更加勤奋的练习......”

   “占星课和魁地奇除外。”格林德沃看着邓布利多赞成的神情,说道,“哦,别这样看着我,阿尔。据我所知,你对飞行就不太擅长,而我也并没有看见你怎么练习过。”

       台下发出一阵善意的笑声。

   “虽然我确实不擅长魁地奇,但是我背下了魁地奇比赛的所有规则......”

   “以期在比赛中一分钟吹一次哨子?”格林德沃躲开邓布利多的手肘攻击,“好吧好吧我不说了。大家还是要听你们邓布利多教授的话。”

    “今天就到这里吧,”邓布利多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当然,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大家来找我。”

    “从明天开始。今天太晚了,阿尔。”

       就这样,格林德沃大大方方地搂着邓布利多的肩膀走了。

       走了。

       哈利只想捂脸。

评论(1)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底希腊 | Powered by LOFTER